English

《中国宏观经济分析报告》出版

2000-02-2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张曙光教授主编的《中国宏观经济分析报告》,已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。该书包括两大部分,一是八个系统性的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,二是三个有广泛影响的理论性宏观经济分析文章。在众多的宏观经济分析中,收入本书的分析报告确有自己与众不同的特色。一是八个季度报告形成了自己的分析框架,不仅有对宏观经济走势的分析和判断,而且有对政策效应和发展趋势的评价和讨论,并尽量从理论上作出一些简洁的画龙点睛式的概括,通常包括四个部分,即总体态势、因素与结构、政策及效应、趋势和讨论。二是三个理论性分析文章立足于自己的学术优势,有所侧重,努力把宏观分析和微观分析、运行分析和制度分析结合起来,探寻宏观运行的微观基础和制度条件如何决定了宏观变量的变动,揭示了市场化进程中中国经济运行的内在机理和特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